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房管理 规章制度 正文

机房管理人员守则

作者:时间:2019-09-27点击数:

为加强机房管理,管好用好机房设备,更好地满足教学需要,保证教学过程的正常进行,制定以下机房管理人员守则:

一、使用机房的有关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计算机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每次使用前应对设备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向机房管理人员反映,并做好记录。

二、任课教师和机房管理员都有责任督促学生遵守机房的有关规定,安排好学生对号入座,维持上课的秩序,保证教学过程地顺利进行。

三、在使用过程中,若机器设备发生故障,上课教师应及时向机房管理员反映,并做好记录。设备使用完毕,上课教师应督促学生按次序关闭设备。下课后,上课老师应及时填写使用记录并签字。

四、上机班级所使用的机房及使用的时间原则上由电教实验中心于每学期初统一安排,上课老师不得随意更改,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调整更改时间,应提前通知有关部门及机房管理人员,以便做出相应的调整。其他人员使用机房必须征得有关部门的同意。

五、机房管理员实行坐班制,管理员应于课前五分钟开门,机房使用过程中,管理员必须在机房或办公室,以便处理突发事故,保证教学过程地顺利进行。机房使用后,管理员应对每一台计算机及有关设备进行检查并及时排除故障(如发现病毒及时清除),及时对被学生破坏的软件进行重新安装,并在实验记录簿中做好设备使用情况登记。对系统软件应及时做好备份、整理、分类、登记等工作。

六、机房内严禁玩电脑游戏。凡外来磁盘或外来软件在机房使用前必须经过认真检查,确认没有病毒后方可使用,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

七 、机房应保持清洁卫生,打扫卫生的人员由学生处从劳动周的学生中统一安排,管理员负责督促、检查、指导。

八、机房管理员应及时对机房的有关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维护。如果机器设备发生的故障确需外出维修,机房管理员应及时通知电教实验中心,经领导批准,方可外出维修。

九、学期末,机房管理员应对机房所有设备进行检查、清点,填写机房设备登记表,与新的机房管理员进行机房交接工作。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烟台职业学院实训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92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