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微机操作规程

作者:时间:2020-05-21点击数:

一、使用微机者,必须执行“使用者登记制度”,准确填写设备使用记录(内容有姓名、班级、使用日期、微机的状态等),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

二、有秩序地进入微机室,对号入座,不准大声讲话,将书本摆放在规定的位置。不准在微机室内抽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更不允许在室内吃喝。要保持室内良好的卫生环境。

三、开机时,先开显示器,后开主机,关机时,要先关主机,再关显示器,否则将有损微机内部件,缩短机器使用寿命。若关机后,还需开机,须等待 2~3分钟后方可开机。

四、击键时一定要严格指法,轻巧迅速有节奏地击,切记击键不可太用力。

五、为防止计算机病毒攻击,外来其他存储设备、软件,未经同意不得进入微机室使用。

六、未经允许,不准删除或修改微机内软件,更不允许安装其他软件。

七、微机室不提供任何形式的软件、文档的存储功能,确实需要存储的,由上课教师负责。

八、严禁利用微机技术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九、如在操作过程中出现故障,应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妥善解决,不准擅自处理。

十、离开微机室,正常关机(点开始按钮→关闭计算机→关闭),待电源指示灯灭后,再关闭总电源,待微机散热一阵后关闭所有门窗。填写好设备使用记录,锁好门,方可离开。

十一、上课教师应监督学生严格遵守本规定。不遵守本规程者,一律逐出微机室,并报告给其所在部门严肃处理。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烟台职业学院实训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92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