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21-08-27点击数:

一、实验(训)管理人员要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对工作认真负责,注意为人师表,做到服务育人。

二、严格执行实验(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厉行节约。

三、认真钻研业务,熟悉本学科大纲和教材,了解各类仪器设备的规格、结构、性能及使用方法,做好仪器设备维护、修理、调试、检测及实验(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实验(训)准备工作,保证正常的实验(训)教学和科研秩序。

四、编制教学仪器设备的购置计划,负责做好新购仪器设备及实验(训)材料的验收、登记、保管工作,并向有关教师介绍新购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建立和健全实验(训)室管理的各项台帐。经常核查教学仪器设备总帐和实物明细分类帐,确保帐、物、卡相符。

五、按照实验(训)室任务的需要可单独或与教师一起进行科学研究、开发新技术、改进仪器设备,参与新实验(训)项目的开发论证。

六、做好实验(训)室的开放工作,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七、负责收集和保管实验(训)室技术资料和归档工作,并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统计和上报实验(训)室有关管理数据。

八、具体负责办理本实验(训)室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的丢失、损坏、积压、报废的统计、上报和处理工作。

九、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仪器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实验(训)室的管理水平

十、做好实验(训)室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发生事故时应采取紧急措施。

十一、做好实验(训)室卫生工作,保持实验(训)室整洁。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烟台职业学院实训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92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