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作者:时间:2022-04-14点击数:

为保证仪器设备安全良好运行,充分发挥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规程。

一、根据不同仪器设备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操作人员在进入实验室时,必须穿工作服、换拖鞋、戴防护手套、穿防护衣等,以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和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二、实验室工作人员应经常对水电及环境温度、湿度等进行检查测试,如不符合要求,应及时采取措施,达到仪器设备运行的条件。

三、根据仪器设备使用说明要求,开机前要要进行检查测试,做好开机的准备工作。

1、检查供电电压是否符合仪器设备的要求。

2、需要的气源、水源等是否符合要求,管路是否畅通,有无泄漏等隐患。

3、定期对仪器设备接地线路进行测试检查,以防发生电路故障。

4、定期检查润滑油油量是否达到要求,油路是否畅通,确保无泄漏。

四、开机运行必须严格按仪器设备使用、技术说明书所规定的程序操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准确记录实验数据。

五、仪器设备运行时,操作人员要集中精力,时刻观察设备运行状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准确记录实验数据。

六、仪器设备运行完毕或运行中,若遇停水、停电等情况时,操作人员要按照规定程序,做好关机、断电等善后工作。

七、仪器设备应定期校验,及时维护和保养,确保仪器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烟台职业学院实训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927117